田三吉

freedom fighter
对不起我的爱人,我可能会用尽一生感受这个我爱的世界,然后毫无悔意的奔向死亡。


weibo:私孑

晚上好,新年。

8点半 狠心抛下店里同样忙碌一天的小伙伴们 因为爸爸回国了 必须得回家团聚。

选择坐公交车回家 即使好几站都没有位子坐 在这样的气温和时间 很适合幽幽又悠悠的回家。

2013的最后一天过得平静又开心。

昨晚睡得早 午夜零点以前 早上九点起床 十二点去工作。

晚上说有8个人预定了来吃饭 于是用心准备了一天,把胡萝卜和莴苣切成橄榄形 削了很薄很薄的黄瓜片铺在切好的比尤树上 打了好吃的淡奶油,切好了昨天做的鹅肝酱。


遗憾的是 大多数打电话来预定的中国人最后都没有来。

想想好像我们对外出就餐这件事 并没有预定的习惯,有时候想着你是个餐厅就算不来我这一桌你还不是一样的备餐。

他们说下次打电话预约就要先给钱不然准备一大堆后来都不用了。

我说我觉得应该提前两小时打电话确认时间,并且说我们会用心准备等候到来。只有你让别人知道了你用心 别人才会回馈与心啊。

所幸后来来了几桌没有预定的客人 店里生意好起来 我也跟着好开心。说回去给大家带好吃的。

有时候觉得生命的神奇就在于【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

总是会在一件事发生的一段时间后明白为什么会发生那件事 或者在一件事发生之后紧接着发生与之相似的事。

回到家让我惊奇的是 爸爸带了一盒雪茄。


爸爸同样不懂雪茄 只是听说这个不错 就买了。

那天在店里抽小雪茄的时候我问怎么样的雪茄算好呢,他们说放一会儿会自己灭。

嗯 这个会自己灭呢 抽起来的生理反应跟槟榔相似 但比槟榔要淡得多。

百度了一下COHIBA 传是切格瓦拉最爱享用的雪茄品牌。

【让我们忠于理想,让我们面对现实】倒也是我2014年的心态了。


爸爸给我带回来的所有礼物里 我最中意这个,它仅仅也只有一个。爸爸说当时只有一个 就买了。

不爱亮晶晶的 彩色的饰品 偏爱古朴的 神秘的小东西。它们有质感有粗糙的传统制作工艺 谈不上用心创作的工艺品 它们更是一种随性而为的存在于习惯和意识里的产物 买到它们的时间地点 卖它们的人不同 让它们也具有了别致的灵性和缘分。

我不会戴着它 但我会把它放进我的盒子里 收藏起来。

在公交车上翻看朋友圈的时候 看到她说她在奶茶店 我问旁边的小伙伴今天是不是星期二 一看手机果然是 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 她知道我每个星期二会回学校。后来她又发了一条朋友圈 说大一的小学妹帮她赶作业谢谢妞儿。

意外的心情平静 觉得特别好。

在家抽雪茄的时候想着要不要给她一根呢 可我不想见她 给我们共同的朋友发了短信 说托个礼物给她。同时决定给以前特别要好但又因为一段时间的彼此不了解而分开的老朋友寄一个新年礼物。

并对那个老朋友说 不要联系,时间会告诉你我是怎样的人。

我以前不了解分享是种怎样的快乐,只到有一天 

我对一个英国人说 我觉得你是个艺术家 我很喜欢你 我很想和你交个朋友。

可我没有采取任何交朋友的行为。碍于沟通的障碍 碍于其他人对他不好的评价觉得他来中国纯粹就是找炮友的 碍于距离和时间。

再见面 他对我说 快乐是一件需要分享的事情 你一个人会感觉快乐吗?

快乐 我想想啊 我感受过的快乐有三种。

一种是感官的嗨 像是伴着音乐和酒 伴着紧挨的身体和搭讪 伴着晕乎乎的大笑和乱侃。这一种快乐我很少体会 它就像烟花一样 变幻太快太爆炸 消失之后的落寞感也太强。

一种是分享的乐趣 分享音乐 食物 段子,让接收到这种讯息的人也感到开心,让它扩散,让它被接受和传播,这种开心带着一种认同感。

还有一种就是内心富足的平静了。这是我的常态,也是最让我心安的一种快乐。它甚至不能说是一种快乐的情绪 只是容易被周围的小事逗乐。这种常态使我与万事万物都保持了一点点微妙的距离 也使我变得幽默。

和老朋友打了电话 和父母一起跨年 准备了礼物给在我身边和已离开我但依旧在我心里的人。

我那么多幸福 应该给这个世界分一点。

晚上好 新年。

我不要再与你同饮一杯酒 而是你我斟满酒杯 然后相互赠饮。


评论
热度(1)

© 田三吉 | Powered by LOFTER